社团天地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团天地 · 正文
学生社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急救培训”在两校区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7 点击量:

为提高同学们在面临危险时能够理智救护的能力,校团委社团部和云南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联合呈贡区及五华区红会老师分别于11月16日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和11月24日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文渊楼面向云南大学全体师生举办急救知识的培训活动。为了确保知识传授的准确性与专业性,提高非医学专业人员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本次活动还请了专业老师进行指导,活动分急救知识讲座和实操培训及考核两部分。考核达标者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本次培训使学生了解基本的急救护理的知识,逐渐掌握基本的急救的方法,以便学生在遭遇急病及意外伤害时能够自救互救。通过正规的医学急救培训,有效提高青年学生的急救能力,使广大学生学习如何及时、正确的进行现场急救处理。同时也增加红十字会员和外部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对救护知识的理解与应用,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得以弘扬,促进和推动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全校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