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云大青年有作为(八)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7 点击量: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班的班长郭涛玮,寒假期间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他拨通了陆良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向指挥部表达了参与志愿活动的意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愿意投身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做志愿服务期间,陆良县城区的屠宰场不得运营,鸡鸭等活禽不能在市场上屠宰售卖,241个冷库全部停运。他与工作人员多次在辖区内的菜市场监督运营状况,保障菜市场秩序井然,提醒多家活禽售卖店不得违规屠宰、售卖活禽。防控疫情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是掌握辖区内的人员流动情况等信息,他跟随着西门社区的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各小区进行人员基础情况排查,登记在册有数十位需要密切观察与确诊患者接触者。他说:“我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很清楚的认识,同时还有一定的卫生知识储备,具有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能力。举国上下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自己的努力,没有什么困难能够让我们屈服,我们90后的青年更是应该有所作为。没有哪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加油武汉!”



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自治县阳光新城属五里岗街道,位于贵州威宁经济开发区阳光大道与五里岗大道交汇处,在与疫情“赛跑”的过程中,阳光新城紧跟党的号召,打响了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来自云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的同学田沙沙来到社区做志愿者服务。2月12日这天,她和众多志愿者伙伴们一起把近两千斤的新鲜大白菜分发到社区的每家每户。她抱着大白菜从一楼爬到六楼,挨家挨户地按门铃送菜她说:“疫情蔓延,病毒猖獗,此时此刻,作为一名云大学子,我想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疫情防控需要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志愿者的手送来了关爱,志愿者的手带走了忧愁。每每听到那一句句‘谢谢’时,就感觉到开心。这次疫情只是冬天里的一场大雪,相信在我们团结的力量中,不久就会冰雪融化、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