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云大青年有作为(九)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7 点击量:


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文宇倩同学,从2020年1月25日大理州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开始,就主动加入了云南省大理市银苍社区抗击疫情的队伍。作为一名志愿者,她的主要任务是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遇到高龄老人时进行一对一的讲解;对社区管辖的酒店与客栈进行定期的安全排查;对公共厕所、城中村、各街道进行消毒。截止2月20日文宇倩跟随其他工作人员共计发出宣传资料1800余份,参与入户调查500余户,喷洒消毒水1.8吨。



文倩宇同学说“虽然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看似简单,但并不轻松,这次工作让我深切体会到了基层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作为一名生态学专业学生,在疫情防控中深刻体会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尊重自然、敬畏自然。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以青春名义宣誓、以实际行动担当,以赤子之心、报热爱之地,守护家乡父老的健康和平安,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的研究生李岩用自己的画作助力抗疫行动。其作品《坚守》选入中国美协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家在行动”主题画展。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2018级国画研究生

李岩同学说:“作为一名美术研究生我希望运用绘画的方式来向一线抗疫工作者致敬。我搜集了有关资料后,用中国画的技法,以连环画的方式描绘一个个小的场景,表现抗疫工作者(包括医护、民警、战士、工人等)坚守一线、不畏病毒、无私奉献的精神。我相信有伟大的祖国做为后盾,有党的坚强领导,有这么多无私奉献的人们,我们必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名称:《 坚守

尺寸:100cm x 180cm
作品简介:用连环画的方式描绘一个个小的场景,表现抗疫工作者(包括医护、民警、战士、工人等)坚守一线、不畏病毒、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你们战斗在一线,祖国是你们坚实的后盾,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我们定能战胜疫情。”

 


局部图画展示:



一、 医护人员紧急转运重症患者



二、 医生在调试抢救设备



三、 军医紧急支援武汉



四、 工人们正在抢建火神山医院



五、 医护人员齐心协力战疫情



六、 医生正在全力抢救重症患者



七、 机械设备集结火神山医院



八、 警察和政府工作人员正在管制交通隔离传染源

 

《向一线人员致敬》 

作者:周阔 艺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