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云大青年有作为(十)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03-01 点击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统计学黄永婷同学,寒假期间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工作期间,她主要负责逐户摸排和站岗执勤。排查各家各户有无1月21日之后从武汉等重点疫区回来的人员,以及进行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协助三天一户一人进出管理工作以及体温测量工作。


 

周杰是数统与统计学院大三的学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就加入到村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在正是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表初心的时候,疫情当前,我应当冲锋在前。”自己去志愿活动之余,他还动员了村里其他几名在家大学生一同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

 


他说:“我们受家乡水土养育,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村里人手紧张,守卡口、搞宣传、搞排查,样样都需要人,我们都接受了高等教育,不仅我们自己要懂得怎么保护自己,还应该为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17级统计学专业的孙添圣同学,作为预备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期间,认识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主动在社区的党员先锋岗值班,对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温,为社区疫情防护工作做力所能及的奉献。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依然很严重,在村副支书的号召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19级郑启魅于2020年2月17日参加了村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并且积极号召组织认识的大学生来参加这个志愿者活动。在活动期间,她跟随组长、组内的党员以及一些基层干部,定期在村组内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除此之外,还每天进行人员来往情况登记报备,于当日七点以前将电子档交到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手中。



她说:“通过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我有很多感受。知道了在工作时要细心认真,在服务时态度要诚恳。这次的志愿活动,不仅是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微小的一份力量,更是锻炼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我很高兴自己参加了这次志愿活动!”

在山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各地都设置了劝返点之后,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统计学闫洪淑同学便踊跃加入了劝返点防疫队伍。志愿工作期间,她对外来人员进行出入登记,并且对他们测量体温,对车辆进行消毒。有些热心村民会向劝返点捐赠物资,一句简单的“辛苦了”也会让她感动很久。


 

她说:“我们的党和政府会采取最有效的措施;我们的医护人员会尽其所能;我们的城市会度过苦难;美好的未来在向我们走来。暖春将至,樱花会开,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方芳是云南大学2018级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她于2月10日至20日在临沧市镇康县凤尾镇参与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和各村社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道慰问探望外地返乡重点检测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最新知识,推广安装云南抗疫情扫码小程序,在监测点监测出入人员的体温。




吴智军是云南大学2018级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一名研究生。1月24日,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随后,得胜镇全体干群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2月15日,在得知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工作人员工作量大,人手不够后,他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分发宣传资料,配合工作人员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等,为得胜镇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